欢迎光临李一龙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李一龙名师工作室 > 团队建设 > 团队简介
名师工作室制度

发布日期:2021-01-13 14:42:28 作者: 点击次数:349

【字号:

 打印本页

一、综合管理制度

1.工作室和工作室全体人员要根据职业教育特点,按照学院名师工作室领导小组的要求,按时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和任务。

2.工作室原则上间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修,全体成员要按时参加。

3.工作室学习研修和课题研究,采用自学与集中相结合,以自学为主,每期集中组织12次学习心得与成果交流,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4.工作室为每个成员建立个人学习研修档案,专人收集材料并管理,非主持人同意不得供他人查阅。

5.所有成员必须按时完成工作室布置的学习、研修和课题研究任务,认真思考、静心研究、提炼成果,切实提升自己职业教育理论、教育教学、管理和科研能力。

6.工作室内是团队和个人进行学习研修和课题研究以及相关会议的场所,所有人员要爱护设备、保护环境,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未经主持人同意,不得用于其他群体活动。

二、会议制度

1.每学期初召开一次工作室计划会议,讨论本学期工作室和个人计划,确定个人精读书目和研修方向,确定考察学校、培训以及深入行业企业调研等外出活动。

2.每学期召开一次工作室小结会,每学年召开一次工作室年度总结会,主要安排总结工作、交流成果、年度考核、探讨问题等。

3.根据工作室工作实际需要,每学期内召开12次工作室会议,检查、反馈、推进工作,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三、学习制度

1.工作室成员平时学习以自学为主,工作室原则上每两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时间,每期安排12次学习心得交流。

2.工作室成员的个人学习研修计划中要明确学习内容、学习目标,根据高职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学院教育教学实际需要选择学习内容。

3.工作室成员必须参加工作室布置的培训工作,完成工作室的学习、研究任务,并提炼相应成果,努力实现个人三年成长计划中确定的目标。

四、研究制度

1.工作室成员必须参与工作室的核心课题研究,按时完成自己承担的课题研究任务,每年至少撰写一篇学术论文。

2.工作室成员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三年内至少承担一个课题研究,负责完成并结题。

3.工作室成员要积极参加学校常规教科研活动,完成学校规定的教科研任务,每周期负责指导1名以上青年教师,帮助他们提升教育教学效果和提高教科研能力。

五、档案管理制度

1.工作室要建立会议、学习研修、课题研究等专档,也要为每个成员建立个人专档,由工作室学术秘书负责档案管理。

2.工作室成员的计划、总结、听课、评课记录、公开课、示范课、教案,以及学习心得、读书笔记、研修感悟、论文论著等材料,要及时收集、归档、存档,并作为个人考核和工作室考核的依据。

3.通过工作室网页发布工作室动态、计划总结、工作室成员论文、心得体会、专题研究课例设计、典型案例及评析、活动图片以及在专用网站版块发帖交流等,供大家进一步学习交流和研修,网页上的全部内容作为电子档案管理。